茉莉啊, 茉莉~~我天天和妳為伍, 天天在想妳的未來~~妳若生在歐洲,就是皇室用香、凱特皇妃御用香水,BULGARI Jasmin Noir L'eau Exquise,為何妳生在台灣,卻是沒人一顧? 賣花還不夠採收成本?為何?為何?不解?不解?該如何?該如何? 

    相片: The Scent of Summer

Summer holidays are coming to a close, fall fashions are in the shops and there's a new excitement in the air. But if you're sad to say goodbye to August’s languid afternoons, don't be—the luminous floral notes and seductive undertones of Mon Jasmin Noir L'eau Exquise bring summer to life all year round.

Discover the fragrance>> http://bit.ly/OI5CGm

 

      我師父看我千里迢迢,搭公車、換捷運、轉台鐵區間車、再叫車,ㄎㄎ扣扣到達茶改場時,立馬讓一群正在學評茶的二代漂鳥茶農停下來,對著大家興奮地說,『來,現在來泡茉莉綠茶!用大壺泡!』隨即,拿出二隻場藏古董玻璃茶壺,還有獻出私藏碧螺春比賽茶~~~   

茉莉碧螺春和茉莉香片—古董玻璃茶壺

 

茉莉花在碧螺春的懷抱裡,舞動著羽翼般地衣袖,輕柔、嬌羞,大家都說,怎麼可以美成這樣?還沒泡來喝呢?

  李孟娜—我與茉莉的邂逅:茉莉花躺在碧螺春懷裡  

         

我師父—國寶級茶師林金池課長,將茶界人士拿不上檯面的阿薩姆紅茶,改造成稀有、身價不菲的日月潭紅茶,無論茶湯、茶質,都比頂級錫蘭紅茶,還要優上數十倍,創造台茶的奇蹟神話~~~這回,他手中握著兩只古董茶壺,心裏不知在想什麼? 

李孟娜—我與茉莉的邂逅:國寶級茶師林金池  

       

平常泡茶,我師父都是讓助理沖茶,這次,師父自己來,親自執壺~~『大古的~~』用茶巾墊著發燙的把手,高高舉起,倒出高高的水柱,將茉莉花和碧螺春騷的花枝亂舞!蜷曲的茉莉花,有了水的滋潤,霎那、霎那,在茶湯中緩緩綻放~~

李孟娜—我與茉莉的邂逅:國寶級茶師林金池沖茶   

 

茉莉花舒展開了~~茉莉花跳舞了~~大家喊著~ 

 

我師父說,時光輪流轉,七、八十年前,台灣的茶葉喝起來都沒香味~怎麼賣?

 

就送到對岸的福建去薰茉莉花啊,薰了茉莉花,茶葉自然香了,價格自然好了! 

 

可是,怎能讓茶客知道薰過啊,所以,茶葉裡不要茉莉花朵、不要茉莉花瓣、不要任何茉莉花渣~~『襪塞乎你看破腳手啊~襪塞欺騙嘎你加斤兩呀~』;

 

現在不同了,台灣茶,喝起來就是自然清香、聞香十足、很留香,(說到這裡,神秘一笑,唉,五十年茶改場功力,辛苦化為雲煙~),所以,現在,不用再薰茶了,但是,現在的觀點,喝茉莉花茶,能看到茉莉花,最好,我師父問,這茉莉花,現在還有多少?有多少一次全部買下來吧!我聽了,突然,眼淚不聽話,自己蹦一聲,掉出來!我說,『有,還有很多,很多…, 麻布袋捆成一包一包,堆在茶工廠,沒什麼人要買,有人要,就拿去喝吧~~』

 

   李孟娜—我與茉莉的邂逅:茉莉花跳舞了  

        

          茉莉花,聽到我師父說,『有多少,就一次全部買下來吧!』,個個心花朵朵開,在碧螺春的衛護下,開得比枝頭上還要燦爛、還要奔放!!

 

 李孟娜—我與茉莉的邂逅:茉莉花綻放

       

師父教我,茉莉花茶湯一杯,其他特色茶湯各一杯,茉莉花茶湯一瓢,倒入評茶杯、各特色茶湯一瓢,倒入評茶杯,一比一的比例,對對看,喝起來如何?茉莉花呀,妳何其有幸啊?今天配對的,可都是剛烘焙出來的台灣茗茶啊!

 

驚艷的是,茉莉花的婉約甜香,竟然讓威武剛猛的高山茶溫柔了~~讓低調沉靜的包種茶雅緻了,還有~還有~~其他,每一款,都有不同的茶調~~心胸多寬廣的茉莉花啊,我不禁讚歎著!

 

李孟娜—我與茉莉的邂逅:茉莉花和台灣茗茶

 

 我師父給我加開的茶私塾課~~從古道今,從今溯古~~

 

 李孟娜—我與茉莉的邂逅:我師父林金池  

 

師父拿出來一個茶罐,說,裝『茶花茶(茶花乾燥)』的~~茉莉碧螺春啊,哎,或許妳以後,也可以這樣裝吧,茶中有畫,畫中有茶~

 

  李孟娜—我與茉莉的邂逅:茶花茶罐  

 

我師父秀出最新力作~~坪林台茶十八號紅茶~~哇,條形茶好美!葉的色澤很純,真的,確實,茶湯紅得很,茶喝起來,有機質多,飽滿、溫潤、收斂、滑順,口感蓁至世界等級,茶罐也頗有時尚風!我問,定價如何?怎麼賣?師父說,若一斤六千,也會一掃而空!

 

 李孟娜—我與茉莉的邂逅:坪林台茶十八號紅茶  

 

今天真是激動啊,茉莉花啊,妳可知,我為妳,一會兒哭,一會兒笑,

一會兒高興到睡不著覺?

 

從左至右,仁愛高山茶老闆、農訓協會陳錦龍研究員、李孟娜、我師父—林金池課長

 

師父交代:『牆上日月潭風景照也一起拍進來!』

 

李孟娜—我與茉莉的邂逅  

 

撰文:李孟娜(Morna M.N.LEE)  臺灣承禧堂國際事業有限公司

日期:2012-0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孟娜Morn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