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的文化和時尚

 

創作靈感,來自於『文化』和『時尚』兩種元素;

相片: Love Green Beans... ;-)   On set doing prep http://instagr.am/p/OW-4HRsFJ1/

 

文化是『我們經歷過的這些人、那些事、美好的回味、難忘的記憶...

,那種在我們心中一直盤旋、揮之不去的一股微妙情愫...有機會就想要再次重現...』;時尚, 則意味著『一種從所未有的新奇視覺、驚奇經驗,讓我們振奮、讓我們熱情..., 從別人身上,我們感覺時尚是那麼的美好、從別的地方我,們感悟到時尚是那麼的精湛、再也適切不過...,以致於普世的人都打開雙手熱烈的擁抱它!』

 

然而,文化和時尚,在創作中,到底要如何配比?

 

其實,米其林大師Curtis Stone的巧思、和巧藝,自然湧然於胸豁之中!文化%佔多一點,就順手成為『新傳統創意』;時尚%佔多一點,就成就為『新流行創意』;左手、右手,隨手拈來,都是創藝!

 

蘆筍+牛排,顛覆了洋蔥+牛排的視覺和感覺,蘆筍的綠+牛排的紅,讓美食更加誘人;而蘆筍、牛排相互加持—牛排因蘆筍更加juicy, 蘆筍因牛排而身價不菲!

 

正如同文化+時尚,文化隨時尚起舞,將使文化更加經典(classics),時尚隨文化涵化,將使時尚更加精緻(delicacy)!

 

撰文:李孟娜  臺灣承禧堂國際事業有限公司

日期:2012-08-16                  

李孟娜(Morna M. N. LE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的文化和時尚
    全站熱搜

    李孟娜Morn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