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就是一生,不要為了今天的失敗而感到洩氣沮喪,今天的自己,今天就結束明天又是一個新的人生』

 日本天台宗比叡山飯室不動堂長壽院住持、大僧正、天台宗北嶺大行滿大阿闍梨(修行者中教導眾生的最高位者)酒井雄哉(さかい ゆうさいSakai Yusai今年86歲,在2008年著作『一日一生』中,向世人開示:『一日一生,日日非同日,日復一日,不斷重複』他還說『只要能知道不斷重複就是一種修行』。

在工作中,愈是專注,愈是資深,不斷重複就會愈多,程度也愈高,酒井雄哉大阿闍梨揭示,不斷重複就是一種修行,鼓勵世人專注於極度艱深的重複和忍耐。

因為在工作中必然的專注和忍耐重複,反向的,提供了人們消費『刺激』的需求和品牌行銷操作『刺激』的空間。 

人類天性愛好『刺激stimulas)』在戲劇裏,『刺激』轉化為『張力』,提供了觀眾的高度娛樂性;在品牌行銷裏,消費者和購買者因品牌提供的刺激引起購買慾望,產生了消費,雖然,太大的刺激無法令人承受,然而,太少的刺激則會感受煩悶和無聊;品牌行銷如何提供適中的刺激,讓人們得以解除專注、重覆、忍耐的日常行為,是品牌行銷人用力用功的所在。

撰文:李孟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孟娜Morn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