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成功致富的關鍵

     每天翻開報章雜誌,躍入眼簾的盡是全球知名人士或專業人士的報導。透過媒體,我們認識了他們,也認識了他們代表的企業、商品或理念。當我們感覺他們愈真實、愈親近我們,我們也愈喜歡他們之際,就在潛移默化中接受他們的影響,使用他們推薦的產品,並且在無形中改變了原有的生活方式。他們的名號在我們心中形成一種信念、價值或承諾,有了他們的信譽保證,我們對產品就更有好感、更有信心。

     然而,我們無法理解的是,為何這些名人和專業人士能輕易帶動廣大商機,還能為自己創造巨大的財富?進一步探究他們的個人歷程時,我們更發現,他們都有許多動人的故事!他們就是自己名號所代表的一切!雖然市面上有無數的管理、行銷與品牌等專業書籍,名人和專業人士的傳記也相繼問世,不論書中的論述多麼精彩,或是改變了我們的思維,或是深切探討企業組織、產品行銷等問題,這些書卻甚少談及個人的成功之道──如何打造自己為品牌,將個人推上巔峰。因此,讀者總是不免望而興嘆,成功致富何其不易!

     從來沒有人像本書作者彼得.孟托亞,他從數百位精英人士的個案中分析這個現象,不斷探尋個人成功致富的要素,以條理、有系統的方式加以抽絲剝繭,找出可以複製的元素。他以品牌大師艾爾.賴茲為師,從品牌的演化和成功中領悟到一個真理:個人就是如假包換的產品!成功的產品能博得大眾青睞,獲致空前的利益;成功的個人也同樣能受到大眾關愛,累積出無限財富。至於貫穿這個過程的成功要素,就是「品牌」!而以系統性的品牌化原則來經營個人,就是打造一個「個人品牌」!因此,在大家還不太了解個人品牌是怎麼回事的時候,孟托亞早就搶先一步,大聲疾呼:個人品牌化就是邁向成功致富的關鍵!

     那麼,個人品牌究竟是什麼?孟托亞指出,「所謂的個人品牌,就是當別人一想起你時,那種立刻浮上心頭的想法,它不但強烈、清晰,而且正面。它就是你代表的──當別人聯想到你的時候,他們感受的價值、能力和行動力。」個人品牌會直接地讓你的潛在顧客知道你是誰、你從事什麼事業、你有何與眾不同、你如何為顧客創造價值。因此,透過個人品牌,你會吸引最優質的顧客,也能影響他人對你有何觀感,還能將這種好的感受轉變為事業持續成長、財富持續累積的契機。

     本書係以企業主及服務業專業經理人的思路而撰寫,是一本個人品牌化計畫的「完全手冊」。作者將個人視為產品,將自己的名字視為品牌,以產品的品牌化歷程為綱要,探究個人品牌如何命名、個人品牌如何定位、個人品牌如何產生區隔、如何找出理想的潛在顧客、如何在顧客心中建構形象等主題,也說明如何透過網站、直效行銷與公關活動,取得媒體的無償廣告,創造優勢。最後,孟托亞也論及建立個人品牌的方法,並介紹各種品牌化工具,相當具有參考價值,也十分實用。本書每一章節都涵蓋成功個案的訪談與探討,讀者在了解相關的原理原則後,再吸收這些成功個案的精華,可以更切身體會成功者如何塑造個人品牌,以及個人品牌帶來的財富與魅力。

     即使筆者從事品牌行銷的管理工作二十餘年,閱讀這本詳述個人品牌的專書時,仍感到相當震撼。翻譯期間,個人反覆閱讀,愛不釋手。因為它如此聚焦、條理清晰且深入淺出,而且執行起來又不需花費大錢。對於每一位計畫打造個人品牌的人士,它絕對是一本應該放在案頭的工具書。然而,必須提醒讀者的是,品牌大師賴茲特別指出:創造優質的個人品牌,並非意味著創造優質的個人;個人品牌要能活在人們的心中,而不是活在自己的心中;懂得分辨品牌和個人之間的差異,才足以使個人品牌基業長青。他並強調,光是了解這些原則仍然不夠。最重要的是,你必須擁有寬廣的心胸,才能實際接納和應用這些成功的經驗法則。

     你覺得成功致富遙不可及嗎?問一問自己,你是不是缺少自己的個人品牌呢?如果是的話,一刻也不要等,從現在開始打造你的個人品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孟娜Morn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